close

ciwei copy.jpg

想象,刺猬在你心中是怎样的一种动物?

 

 

小时候,曾记得老师告诉我,

“刺猬身上都是刺,不要靠近!” 

就因为这句话,我除了知道“刺猬”要如何写,满身是刺之外~

对它没好感,也没有想进一步认识 它!

 

但因为最近爱听的一首歌的一句词,

“刺猬的坚强  全都是假象”

相信,

一些人 知道那句歌词的意思

 

刺猬 = 人类

 

人,总是像刺猬般的防范

伪装着自己有多么的勇敢,多么的坚强

为了不要轻易让别人甚至是“敌人”看穿自己的内心

但是另方面,

你可想象过其实内心是怎样的呢?

有多脆弱?

 

其实,

每个人都会戴着不一样的面具,

但是

在同时戴着面具的那个人

以什么心态戴着面具,又是另一种说法!

此时,你会想问 “怎么说呢?”

。。。

面具有分两种

1 ) 为了保护自己,而选择戴上

2) 为了伤害别人&个人利益,而选择戴上

在这两种,又有分为很多类型!

 

有位朋友,

SEND 了首歌给我,

但并不是告诉我它有多好听,而是一句“你就好像这首歌一样!"

----刺猬 ----

 

他说我是一只受重伤的刺猬,

一直以来,他知道我尽力把自己包装的很好,

但是因为很多过去,导致现在的过于害怕受伤害

所以经常装出很不在乎的样子!

我以为自己很勇敢,但他知道我是最脆弱!

不只是对 爱情,

友情 , 亲情 。。。也如此!

 

他说了一句让我哭笑不得的话,

:“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跑着过来抱着我大哭!”

我就告诉他,“妈的!你就那么希望我哭!没良心”

但,我其实明白他的好意...

需要他的时候,他会在我身边

还有一句他的口头禅,“别再撑了!”

谢谢你!

 

很多人都很奇怪,

为何我改变那么多?

以往,被人在我面前对我大声说话,

我不会加以理会,肯定和他大骂!

但是,现在的我。。要改了!

不能再以这种小孩子闹脾气的方式解决,

我选择, “沉默”~

只要懂得“保护”,不要学会“攻击”~

这是最好的自我保护,不是吗?

 

--保护-- 

知道刺猬是如何保护自己吗?

 

--- 

当它遇到敌人攻击时,它把自己抱成团,再用身上的刺抵御敌人!
它的刺尖上有小勾,一旦刺入皮肤就很难取出~

很厉害,对吗?拍手掌!

但是,一旦脱下它那层盔甲。。它的生命就等于 0 ,没了防备!

你,是否也一样??

 

* 或许我知道我没那么的坚强,但是我要懂得如何去逞强

                     因为,没有人会懂得如何去珍惜你! 包括你身边最亲的人~

脱下我的盔甲,只想说一句:“我爱你”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